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意藻前(收拥抱繁星版)

意藻前(收拥抱繁星版)

 

【叶蓝】异世界老婆过于可爱01

chapter01

“点心,你觉不觉得老叶适应得太快了?”魏琛拉着方锐躲在柱子后面观察跟罗辑补知识的叶修,“不像他啊。老叶是不是假冒的?阵法出错了?”手指抚着鼻子,“叶不修那个老东西的后人?私生子?”

“你没听他睡了几日醒过来,听我们七七八八说了一通,只挺嘲讽问了句,他老婆呢。”

“废话。我又不聋。”魏琛咬牙,“我们哪里知道他老婆在哪里?他消失了上百年,他老婆要转生,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我的意思是说他是老叶,无误。”方锐拍拍魏琛的肩,“放心!假不了。老关测过的。何况千机伞只认他。你没瞧着老叶一醒,千机伞就跑出来玩儿,我平日喊它陪我玩,它都爱搭不理的。唯有沐橙回来,它才活泼一下。”

“老不正经这么正儿八经还真不习惯。”魏琛摇头,“老板娘给苏妹子传消息没,老叶回来了。”

“传了。”方锐回答。或许有些事情上,他开始懂叶修了。

“那就好。”魏琛点头。总归是回来就好。

冬日。

城里开始飘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而叶修的城堡,依是春光明媚,芳华争艳。

来到如今所处的世界,已有大半年。

叶修适应极好。

先不说他方知印了苏沐秋之言掉入魔法异世界他确有几分茫然,倒不是因未知无措害怕,而是察觉心竟在疼,他失去过重要的存在。

是人。

面对床前一堆或关心或吐槽兼具声泪俱下的,他觉得温暖,又熟稔。

他问出了疑惑。

但每个人都相同选择了不同表情表达上的沉默。

“故事太长,慢慢讲。”陈果擦掉眼泪,“叶修你先跟罗辑熟悉一下,都这么多年了。”

……

之后,叶修整理出属于他的信息。

在这片称作荣耀大陆的异世界,他是位伟大的前行者,被人奉为荣耀之神,唯一的真神。

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荣耀大陆里,永远的传奇。

斗神一叶之秋,就是他创造的时光痕迹。

只是一百多年前,陆续发生了太多灾难。不受控的魔物肆虐横行,魔法的力量失衡,死地蔓延,生命的自然之力倾坍崩坏。

他是荣耀大陆最强的魔法师,不老不死。既在其位,得谋其政。他确实尽力做到了拯救整片大陆。

魏琛说他后来想了个办法,他将自身的魔力赋予他人,那些人献上身心,作为契约,不仅是忠诚,更是交换。也就是他的眷属。

他老婆就是其中之一。

叶修并不相信他的话。

他即便恣意随性,再“恶劣”,也只会以“欺负老婆”为乐。他不认为自己是个随便与人签订那种身体契约的人。

他老婆叫蓝桥,长得很是好看耀眼。人美心善,乖巧可爱。几乎所有他身边的人都认为那样温柔懂事的好孩子,怎么就能看上他这个心脏的大魔王。充分论证了老魏爱骂的他蓝雨的漂亮小白兔被臭不要脸叶狐狸叼了。

关于他的过去,他没有从他用魔法尘封的屋子里寻回所有,但他知晓曾经的他确实爱着一个人。

奶白的哥特建筑,正在敲响祝祷的神乐,白鸽掠翼。天光透过玫瑰的彩窗,缠绵葳蕤。形态不一的天使军团雕像中心是一座大天使的雕像,阖眸仁慈,倾斜张开双手,似在拥抱迷途的人。落英缤纷,他与水色长发的人儿十指相扣,呼吸相融。

他们有甜蜜的亲吻。

墙上这幅巨大的画作,是位真诚喜欢他们的人所画吧。

只是——

他在那场圣战里遭人背叛,小蓝为救他身死,好友苏沐秋也在战役里殒落,沐橙重伤,千机伞损毁。

他抱着小蓝去了海边,在绝壁上刻下情话。留了一封信之后,消失无踪。

至今一百多年。

……

“最近公会收成如何?”叶修看了眼花台,发现日常窝那晒太阳的叶俊朗居然不在。“叶俊朗?”

“思春去了。”魏琛叼着烟嘲讽,“有我在,你还担心收成?瞧不起人呐。你个老东西不负责任,一走就是一百多年。我们可没闲着,家底厚实着呢。”

“千机伞和家底没有关系。”叶修摆手,“离我远点。”

“把烟灭了。”陈果看着魏琛,见人收了才正色,“我最近几天都没瞧见无敌,准备的吃食动都没动。”拍桌,“不行,我得安排人找找。”

“果果别担心,无敌猫牌上是施了追踪术法的。”唐柔摸摸陈果脑袋。

“老大,千机伞的升级材料我们最近从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那些个公会抢了不少,都按你的法子,能不谈就不谈。”

“你们这群没下限的……”陈果无奈,“我看蓝溪阁那十区会长人还挺好,不还在F.S冒险者协会给你留了十八封信件,谈了交易就罢了,还一直坑人小年轻。”

“老板娘,你怎么就不想想叶不羞这个老家伙当年可是连他媳妇儿都不带眨眼坑蒙拐骗的!不然哪里就能便宜他这个心脏?”

“闭嘴。”陈果忙喊,“叶修……”

“我出去一趟。”叶修起身离开。

“诶老叶我——”

“叶修、叶修你去哪?”

“找叶无敌。”

叶修远远听见陈果揪着魏琛耳朵训斥。

“不都让你没事别提蓝桥吗?你是不是不听?老糊涂了吗?你不清楚叶修他……”

“好了,好了。疼……诶别揪,我知道错了……疼啊,快放手……”魏琛一面讨好,一面犯嘀咕。叶修那个老混蛋哪有那么娇气,是,他那会确实犯傻,不还活得好好的吗?再说蓝桥肯定是能转生的,他不是苏沐秋那种消亡。

“老板,我看老魏的耳朵快掉了。”包荣兴指了指,“不能随便提嫂子的嘛,我都知道。”

“果果。”

“我真的……”陈果委屈又伤心,直掉眼泪,“他不清楚他不明白可他能听话吗,我是真的看着叶修去死的啊,他完全不管答应过沐秋要照顾好沐沐的……我……”

赶过来的方锐忙踢了脚魏琛,努嘴示意人自作孽自养活。

魏琛上前好话说尽,又是哄的又是发誓的,很怕如花似玉的婆娘哭过没完。

午后的城里,银装素裹,雪色皑皑,伏浪成纱,偶有雪落,宛如跳跃的精灵。

城中道路被打扫得很干净,过往人群大数欢声笑语,尤以孩童为最。

叶修闲庭信步往F.S协会驻所走去,路过街边排了老长队伍的甜点铺,铺子的老奶奶硬让她儿子塞给他一袋,说是感谢上次他在森林救下差点被魔物吃了的她。

叶修并不爱好吃甜食,却无法拒绝老人的这份热情。

他在以前的世界,甚少与人相处,除了苏沐秋。如无必要,他宁愿窝家里逗叶俊朗兼玩游戏虐菜。

F.S协会。

整个荣耀大陆首屈一指的冒险者联盟会所。拥有神秘未知称做“永恒秘密”的手段,掌控着各地最精确的情报。由此发展成几乎所有的冒险委托雇佣任务都在此协会发布。并统筹管理各地有实力的冒险家,当然,也负责招募。

大量冒险家集结的一些公会组织,可由管理者向协会申请。经过各种复杂审核后方可成立。

兴欣,就是叶修回来后以燎原之火雷霆之势成立的。碾压了不少豪门资产的公会组织。

“蓝河,这会长我不想做啊。”淡色金发的男人无力开口。君莫笑大魔王他伺候不来,再怎么颗粒无收,都好过赔了夫人还折兵。

“相信自己。”他身旁水蓝色长发的人轻笑,像被那位守护灵魂的大天使亲手雕琢出近乎完美的耀眼,清澈剔透,干净到骨子里。

“相信他老人家高抬贵手大发慈悲?还是相信云绕岸没背后做小人?”系舟还挺无语,云绕岸吃撑了闲着蛋疼整日盯着蓝小河做什么,背后不做人尽耍些丢人的手段。

“没所谓。”蓝河随手从旁边的花瓶里拿出枝新鲜的白蔷薇放系舟手里,“消消气。我不过是卸任会长一职,回归以前的日子罢了。霜岚骑士团的工作本就繁重,我是不该高看自己,以为两者可以平衡。”

“我——”系舟抬手,真恨不得伙同云归他们,把云绕岸套袋堵暗巷暴揍一顿,就尼玛可劲乱发病,搁蓝小河温柔好说话呢。“你……”甩了下白蔷薇又顺手送给走来的女仆。

瞧女仆羞涩红了脸,蓝河拉了系舟往一楼走去。

“喵!”

一道银蓝色的巨形身影蹿向蓝河,蓬松的尾巴缠着蓝河的腿,脑袋蹭了又蹭,心情很好的样子。

“俊朗。”蓝河弯腰,“你怎么在这?”抱起,“你又跑出来玩了。”

系舟见状,“谁的猫?你是行走的猫薄荷吗?”这名字跟闹着玩儿似的,“和你家绝色甚是般配。”

“不清楚。”蓝河抚摸怀里的大猫,“前些日子我看他趴在训练场外边的花坛上睡觉,就好奇多看了几眼。”

你不只几眼吧。系舟腹诽。这个公认的猫控甜品控。

“真、真就几眼。”蓝河微红了脸,“然后可能我不小心摸了摸他。”

你怕是故意的。系舟忍住没吐槽。

“我以为他会挠我,但你知道吗——”蓝河兴奋,眼里蕴含潋滟的波光,“俊朗他喵呜着任我摸,还翻出肚皮由我耶。后来,隔几日他就来找我玩。绝色我不是太忙送回本宅了,吃食就投喂给俊朗了。”蓝河歪头,“我总感觉俊朗像是在我身上施了魔法,无论我在哪里,他都能准确碰到我。”

叶俊朗继续蹭。“喵。”

“这么精?”系舟打量,伸手想摸。

叶俊朗享受的猫眼一掀,一爪拍下,系舟忙撤。

这猫是不是物似主人形,他是他自己的,蓝小河也是他的。

系舟不死心伸手打算去扯下蓝河的头发,叶俊朗在蓝河怀里翻了下身,抬爪,露出锋利的爪尖。

“我看他是赖上你了。”

“哪有。俊朗的主人将他养的很好的。”

“是很好。”甫进协会主楼的叶修启唇,语调颇轻。

“啊?”蓝河看着对面衣饰考究极尽贵族之风的俊雅男人,不知为何总有些奇怪的感觉,连着手背链上那枚蓝宝石隐隐灼热。

“喵。喵!”叶俊朗朝自家主人愉快唤了几声。

见蓝河似乎看呆了,系舟疑惑,小声喊道,“蓝河,俊朗主人找来了。你发什么呆?”

“叶俊朗。”

“喵。”叶俊朗又喵一声。

“过来。”

“喵。”叶俊朗回了声,只是再翻了翻身。

“你俩聊。”系舟朝叶修点了下头,实在不清楚他怎么就像个外人,蓝河,俊朗主人,俊朗。

临走还想拍下状况外的蓝河,又想起俊朗将蓝河规划到他的范围内,悻悻然放下手。

走了走了,他就是个外人。

奇怪,为什么头变得好晕?蓝河眨眨眼,眼前的画面似乎也在扭曲……

……

意藻前(收拥抱繁星版)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意藻前(收拥抱繁星版)”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